道风无微

千人一面,一人千面。

寿喜烧

承花情人节贺文一发完

是生存院

OOC我也不管了,老鸽无微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



配图来自 @阿芊    感恩小天使!情人节快乐!



”喂,花京院,“承太郎抬起头,沉默片刻,低声说,”一起做寿喜烧吧。“


”什么?“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恐怕是漫长冬季的最后一场降雪。


花京院呼出一口气,带着几分期待跳下床,赤着脚靠近窗边——昨夜的暴风雪已经停了,寒风不再呼啸,现在窗外白茫茫一片,像是覆盖了一层柔软厚实的棉被。他慢慢坐下,脚趾磨蹭着棉花糖般细腻柔和的纯羊毛地毯,独栋别墅里很是温暖,隔着一扇窗,几乎像是在两个世界。花京院时常觉得自己的房间要更暖和些,他知道这是承太郎与贺莉太太对他无声的关照,便把这些都记在心里。


腹部又开始隐隐作痛,他撩开睡衣,忧心忡忡地看了眼纱布,忍不住想象伤口现在的样子——他知道那里已经长出了嫩粉色新肉,愈合状况也还算不错,只是日后难免留下疤痕,对此,花京院很是纠结;他热衷于游泳,也期待夏日沙滩上的日光浴,但伤疤总是吓人的,他不愿成为那种扫兴的游客。可腹部若是真的完好如初,也不能顺遂他的心意,他需要一些痕迹倾诉那场恶战的凶险,至少腹部上的伤口是他直面恐惧、直面DIO的证明。


或许是那场交锋太过凶险,或许是他的身体在自我保护,如今他的回忆已经变得断断续续,只能偶尔捕捉到零星的、惨烈的、碎片般的景象。他只记得落败时的惊愕、水塔上令人动弹不得的剧痛、还有SPW集团急救车上刺眼的红色十字,其余都已经变得支离破碎,但他记得承太郎在车上始终紧紧抓着他,翻来覆去重复:赢了,是我们赢了,我们击败了DIO。


唉,他的好友,空条承太郎,甚至算不得成年人,却要为拯救母亲踏上前途未卜的征途,与家族宿敌一决生死,已经背负如此沉重的胆子,最终还要替好友担惊受怕,如果他没有挺过去,真不知道承太郎会怎样应对。花京院深深叹息,下意识揉捏自己的腹部,结果竟捏出了一层薄薄的软肉。


糟了!花京院心中一紧,我好像胖了。


其实不胖才奇怪。


自他出院,他当然是想回家休养,却敌不过承太郎与乔瑟夫两人的坚持,他自觉已经添了不少麻烦,当然不肯再继续叨扰,却也不好当面拒绝,只能借口说父母不会同意。也不知道乔瑟夫从中做了什么安排,母亲很快打来电话,责怪他过于独立,甚至瞒着家里做决定,又很是骄傲地嘱咐他照顾好自己,去美国交流学习时注意安全。如此一来,即便有些犹豫,他也不得不随着承太郎来美国养伤。


刚来这座乡下别墅养伤时,他过于虚弱,走动都需要别人扶着。或许是嫌弃护工动作太慢,贺莉刚开口说房间在二楼,承太郎便径直将他抱起,迈开长腿向楼上走去——承太郎或许不懂,他却知道那是少女漫男主角常用的“公主抱”,顿时有些尴尬。他本以为到了二楼便是终点,没想到承太郎抱着他一路走进房间,轻轻放在已经铺好的床上,他想道谢,但承太郎低声叮嘱了几句,很快转身离开,只留下一屋子的酷哥风范。


此后的日子,贺莉太太像是黄金年代的经典女歌手重新开嗓,事业攀上了第二高峰。她不是常人眼中野心勃勃的女性,所有雄心壮志都在烹饪里,厨房让她容光焕发,养伤的花京院则是她完成梦想的舞台。


每一天,排骨萝卜汤、枸杞乌鸡汤(食谱源自于霍莉太太的中国闺蜜)、黄豆猪蹄汤、鲜鲫鱼豆腐汤、玉米浓粥、燕麦牛奶粥、鸡蛋卷、南瓜泥、各色新鲜蔬菜水果换着花样上桌。他不能帮忙,也无法送礼物报答,又承蒙他们关照,只能尽力把那些调养食物扫荡干净。而承太郎,虽然总是默不作声,却总会在他需要下楼时忽然出现,将他小心地抱下楼梯。


这段时间他不仅仅是被照顾,更像是被他们悉心呵护,感觉虽然有些别扭,却也不失奇妙。他此前的伤势确实很重,但年轻的身体就是最好的灵丹妙药,更何况每天被各色补品滋养,伤口恢复自然相当顺利。现在除去每日换药,他自觉已经和健康时无异,只想做些家务,帮些无伤大雅的小忙。


可惜承太郎不喜欢这个主意。只要他拿起吸尘器,或者拿起抹布,甚至是略微透露出这个想法,承太郎的脸色便要比平时难看些。贺莉太太虽然没有发话,眼睛里的担忧却也是满满当当。花京院尝试了几回,最终只能作罢。做家务尚且如此,外出当然更是妄想,他只能乖乖卧床休息,不断吃最新鲜的车厘子和草莓,用读书或者游戏打发时间。如此一来,体重自然在上涨。


回忆还在继续,房间的门却忽然被打开,承太郎的声音随之传入——“花京院,我在外面敲了几次门,叫你也没有回应,你还好......”


他吃了一惊,承太郎却已经走了进来,他眼睁睁看着承太郎脸上涌起一股几乎能触碰到的、激烈的紧张,立刻后知后觉地摆着手解释:“抱歉,我刚刚在发呆,所以没有听见任何动静,房间里很暖和,你不必担心——”


还是迟了一步,其实他解释与否都不会影响结局。承太郎甩下外套几步凑过来,强势地披在他身上,认认真真地打量着他,仿佛是在用目光确认他会不会感冒。花京院对自己叹了口气,拽了拽外套,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

“我来帮你换药,”承太郎低声说(目光没有离开他),“老太婆今天出去了,我们自己做些吃的。”


花京院顺从地在床上坐下,将衣服撩起,看着好友解开绷带、用酒精消毒伤口、换上新药......他抿了抿嘴唇,忍不住摇头叹息:“我完全可以自己换药,总是这样麻烦你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”


承太郎像是根本没听见他所说的话,直到重新打好绷带,他的好友才舒了口气,坚定地摇头,如他所想那般语气平静地反驳道:“这些小事交给我,你需要静养,必须多休息。“


他还想说些什么,但承太郎的指尖忽然搭上了那层纱布,在上面轻轻滑动。伤口被触碰的感觉有些微妙,没有疼痛,有些酥麻,像是细微的电流顺着他的腹部不断传导,让他的心也开始发痒。花京院不由一颤,全身像是被绒毛不断摩挲,这种感觉是古怪的,却也有种说不出的舒适。他应该推开承太郎,他隐约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,却不知为何迟迟没有动作。


”喂,花京院,“承太郎抬起头,沉默片刻,低声说,”一起做寿喜烧吧。“


”什么?“


”我买了足够的菜和鸡蛋,你的伤口还在愈合,我们可以做猪肉寿喜烧。“承太郎自然地收回手,慢慢起身,见他愣着,继续补充道,”外面很冷,刚好吃些热的东西。“


他呆呆地点头,跟着承太郎走出房间。他忽然有些兴奋了,虽然此前经常随着父母在国外旅游,家里也常做西餐,但如今在美国长住养伤,思念故乡之情自然要浓厚几分,对日式寿喜烧当然充满期待。


不过承太郎似乎打定主意不让他动手,等他来到餐厅,便发现圆桌上已经摆好了锅与菜品,只等着他过来点火——这已经算是进步,放在几周前,承太郎根本不会让他亲自下楼梯,更别提允许他碰开关。有时候他觉得承太郎有些过于紧张;他确实受过重伤,生命垂危——都是DIO干的,但不是所有东西都有DIO的杀伤力,花京院典明又不是什么易碎的名贵瓷器,男子汉无需被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。


可他怎么好意思责怪承太郎呢?当时从昏迷中醒来,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承太郎,那个拥有白金之星的好友就在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,似乎已经睡去。他不能打扰好友休息,却也渴得要命,于是稍微起身,不料承太郎猛然站起,表情冷酷地递上一杯水。等口渴缓解,他放下杯子,抬头想要道谢,却发现承太郎已经睡着了,他第一次见到能站着入睡的人,不觉想笑,却又觉得心里酸的厉害。


开关”嘭“的作响,花京院终于回神,发现火舌已经燃起,不由懊恼地咬了咬嘴唇——真棒,因为他再次陷入回忆,现在连打火的机会都没了。承太郎似乎看出了他的失意,很是认真地犹豫了一会,将切好的葱推给他。


”你可以煎葱,“承太郎说,”里脊肉和鸡蛋可以交给你,其它都交给我。寿喜烧很烫,到时候小心。“


”承太郎,我不是三岁小孩,你真的不必这样照看我。“花京院忍不住想笑,他端起盘子,将一片片葱慢慢放进锅里,承太郎紧盯着他的动作,专注的像是盯着猎物的狼。也不知是怎的,才放了不过三片,葱上的水花忽然随着油星飞起,恰好溅在他手上,花京院下意识一颤,承太郎已经蓄势待发,似乎随时准备把盘子夺回来。


”我没事!“花京院高声解释,”我根本没有被烫伤!“


拜托了,这是他养伤中第一次体验生活的机会,他不能就这样失去。花京院紧张地抓着盘子,准备誓死保卫那几片没有放在锅里的葱,承太郎神情严肃地望着他,终于坐回了位置,只是看起来很不情愿。花京院惊魂未定,抓紧这个空当将剩余的葱放进锅里,慢慢舒了口气。


葱很快便泛起了香味,花京院夹起一片,吹了片刻才轻轻咬下。火候到位,葱的外皮有些酥脆,内里则香甜异常,厌恶葱的大有人在,但煎葱着实美味,世人都应该找机会尝试。


之后应该放进锅里的便是猪肉,寿喜锅常用牛肉,但养伤人应多吃瘦肉,为此承太郎专门挑选了极瘦的里脊。花京院将里脊下锅,猪肉裹着葱的香味炸开,浓香扑鼻而来,引人食指大动。他总算理解了贺莉太太为什么如此喜欢烹饪,做菜本事便是难得的乐趣。等锅里铺满猪肉,他随手拿起放在旁边盛着汤汁的小碗,却被承太郎拦下。


”到这里就可以了,之后我来负责。“承太郎平稳地说。


”拜托了,就让我任性一回吧,总在床上待着,我都要闷坏了,“花京院叹息,”只是做寿喜烧而已,没有那么危险,你也在旁边看着,肯定不会出问题。“


承太郎踌躇了,鬼知道为什么倒入汤汁也能让他觉得危险,他收到了花京院眼神里的迫切,于是收回手,压下帽檐叹了口气。花京院反而有些惊讶,他根本不指望承太郎能有所退让,下一秒,他发出声原来如此的感慨——白金之星从承太郎背后升起,直视着他。


”真的吗,你打算用时停避免我被油星烫到?“花京院笑了起来,即便眼皮上带着吓人的疤痕,他的笑容依旧动人,甚至是可爱,可爱的过分。


他看到承太郎严肃的表情,不由怔住,认命般抿了抿嘴唇,”我的天,承太郎...“他感慨,”你竟然是认真的。“


汤汁入锅,花京院便也选择忘记了之前的事,说他鸵鸟心态也罢,但美食面前何必计较那么多?他打了鸡蛋,仔细搅拌,把碗推给承太郎,拿着筷子开始跃跃欲试。咕嘟的汤汁开始歌唱,猪肉已经熟了,他性急地夹起一片,放进蛋液里降温,忽然发现承太郎正在看他,眼睛里满含笑意。


羞涩随着寿喜烧的暖意吹进他的心里,他无可抑制地红了脸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,他确实喜欢里脊肉,而且有些孩子气的贪食,只是没想到有人能看到这种细节,这是他与法皇才知道的秘密。他低着头控了控里脊上的蛋液,略微抬高筷子,仰起脸轻声说:”尝尝看吧,承太郎。“


承太郎愣住了,蔚蓝的眼睛紧盯着他,像是盯着夜空里不断划过的璀璨流星,难以置信中又有些闪烁的喜悦,考虑到承太郎是多么冷静自持的人,这种情绪的出现已经足以让花京院诧异。承太郎低头咬住那片肉,很快收进嘴里,咀嚼了几下,喉头一动吞了下去。一抹笑意随之出现,在他的唇角作祟,引得花京院不断抬眼看他,心里满是迷惑。


”你在笑什么?难道我做了傻事?“花京院将剩下的菜通通放进锅里,慢条斯理地为里脊蘸满蛋液,他无法抵抗好奇心的诱惑,索性选择问出来。


”没什么,只是想到了过去...“承太郎顿了顿,似乎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,笑意却更深刻了些。他抬眼看着花京院,吐字清晰地说,”小时候只要是冬天,家里也会做寿喜烧,我经常看到老太婆像这样喂老头子。“


花京院的里脊掉进了碗里,他低下头用筷子捕捉那片肉,手指却不听使唤。他的心怦怦直跳,刚才被承太郎触碰过的纱布忽然温热起来,烧得他坐立难安,莫名出了一身汗,根本抓不住碗筷,甚至不敢抬头去看好友的脸。他不明白承太郎为什么会说起这种话,简直突兀又奇怪,如果是在开玩笑——淦,他刚刚怎么没想到这一点,承太郎当然是在开玩笑,他到底在乱想什么!


他猛然抬起头,既然是玩笑,随便说几句俏皮话自然能搪塞过去,但他的目光掉进了蔚蓝的海洋里,承太郎依旧在注视他,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动顺着承太郎的眼神传递过来,将他笼罩在漫无边际的温柔里,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人紧紧搂在怀中,心跳明明在加速,安心感却越来越强,最终震动他的灵魂。寿喜烧里的汤汁正在不断呼唤,里脊与各色蔬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他的心思却已经飞到了九霄云外,只是身边伴随着那位冷酷又温柔的友人。


那50天的友谊、急救车上颠三倒四的重复、从死亡尽头归来的凶险、病床前伫立的守候、这个月修养时日日夜夜的照顾,以及承太郎近乎神经质的保护似乎都是某个问题的答案,他隐约窥得问题的全貌,却莫名不敢确认。


他面对的毕竟是空条承太郎啊!


然而那寸纱布正在证明他的猜测,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个时刻会有种异样的舒适——那便是亲密的滋味,那种感觉不应存在于友人,而是存在于更为紧密、更为隐私、更为缱绻的......某种关系之中。


转眼间,餐盘已经光了,他虽然心事重重,但毕竟是个17岁的年轻人,胃口坏不到哪去,承太郎更不必说,没有留下任何剩菜。


”我忽然想起来,今天是情人节。“承太郎轻描淡写地说。


”是啊,“花京院硬着头皮回答,僵硬地笑了笑,”真是很巧。“


”你有女朋友吗,花京院?“承太郎忽然放下碗筷,目光炯炯地看过来,低沉的声音里怀抱着难掩的热情,”不要装傻,你一直很聪明,你明白我的意思,我从不刻意隐瞒,就是为了这天。“


”我不明白,“花京院干巴巴地说,他望着承太郎,心跳开始加速,”你想说什么,承太郎?“


”这次情人节,是我跟你一起度过。明年也可以这样,以后都可以。“承太郎压下帽檐,努力想挡住目光里的热切,”你想要个男朋友吗?“


他的心爆炸了,随着花京院的每次呼吸不断起伏,他等待着花京院的回答,不断延续的沉默让他的心正在飞速坠落,直达谷底,绝望与不甘同时燃起,让他几欲咆哮。


”可是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那个人之前就对我很好...我很喜欢他,一直很喜欢。“花京院忽然说。


他看着承太郎的面色在瞬间变得惨白,表情也随之凝固,像是被人抽走了全部血液。他满怀歉意地闭上眼,又痛苦地睁开,最终抿紧了嘴唇,慢慢挤出一句话——



”我说的那个人,不就是你么?“


我当然也超级喜欢你啊~锵锵~




下一位太太是 @卡Q因诺粒阿奇 

兄弟,6点的重任就交给你了。阿承阿花的爱托付给你,我是非常放心的!很开心能在承花群认识你,虽然时间不长,但总感觉我们会成为好麻吉~请务必加油上吧,你肯定能带来更多惊喜,毕竟你是卡——Q——因——

【小声碎碎念:教皇之路我正在写,很快就会更新。】

寿喜烧吃法灵感来源:戳我

想加承花群可以私信我,此条信息长期有效,就这样。

祝承花百年好合,天天都是情人节!

评论(33)
热度(360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道风无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